生日丟官!為華視新聞風波黯然下台 陳郁秀辭職信內容公開
  • Line

A A A
2022-04-22 18:14

陳郁秀辭職信勉勵同仁及公廣集團痛定思痛,走出新局面。翻攝「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華視新聞20日發生新聞跑馬燈誤植重大失誤,字幕出現中國砲擊、冰雹、火山爆發等不實內容,引發軒然大波,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為此辭職。今(22日)正好是陳郁秀73歲生日,卻因這起失誤黯然下台。

針對華視失誤風波,陳郁秀宣布離職後,今天上午發出一封辭職信給所有同仁。信中提及因組織、設備及部分員工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新興媒體,導致公視、華視近期錯誤不斷,嚴重影響公廣集團的觀感與公信力,但人不怕犯錯,有錯就要改,希望公廣集團能痛定思痛,董事會早日改組完成,走出新局面。

陳郁秀辭職信全文如下:

「各位同仁,我想公廣集團的重要性,我不必贅言大家都很清楚,只可惜組織、設備及部份同仁心態的老舊,跟不上新興媒體轉變的速度與潮流,而導致公視、華視近期錯誤不斷,已嚴重影響公廣集團對外的觀感與公信力,人不怕犯錯,有錯就改,不夠就再加強。今天,身為董事長的我請辭,是為了負起最後的行政責任,並直接表達公廣集團接受各界關注、指教的決心。

6年多來,我與大家一起工作,達成了許多艱難的任務,也完成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我要感謝公視、華視歷任的主管與同仁,一路有你們的相伴與付出,留下了許多重要而有意義的軌跡。

最後這幾天,我將依程序向董事會提出辭呈,完備離職手續,希望公廣集團能痛定思痛,董事會早日改組完成,走出新局面以符合國人的期待。」

陳郁秀的辭職信。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