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關切國務機要費除罪修法 陳菊:空穴來風
  • Line

A A A
2022-04-22 16:33

陳菊辦公室聲明,從未關說或插手《會計法》的修法。翻攝陳菊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昨天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草案,傳出監察院院長陳菊事前致電關切,希望黨團成員力挺,引發國民黨團不滿。陳菊辦公室今(22日)聲明根本無此事,外界空穴來風,讓人遺憾。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法草案,引發藍綠肢體衝突。今天有媒體報導監察院院長陳菊事前曾致電關切,希望黨團成員力挺修法,國民黨舉行記者會,痛批陳菊此舉是做了最壞示範。

陳菊辦公室今天下午發出聲明稿,強調她向來恪遵憲法分際,立法院為最高立法機關,有議決法律案等權,不曾亦不可能干涉,更絕無外界指稱關切或交辦等情。

聲明中指出,對於陳菊關切《會計法》的新聞報導純屬空穴來風,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希望外界理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