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控陳雪生性騷擾案敗訴提和解卻反悔 「請朱立倫好好教育他」 
  • Line

A A A
2022-04-22 15:45

范雲(左)今天指控陳雪生(右)在性騷擾案敗訴後提和解,雙方在柯建銘見證下合影,陳卻出爾反爾又再興訟。翻攝范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2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前年在立院因肢體衝突涉嫌對她性騷擾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在行政、民事、刑事訴訟皆敗訴後,主動提和解,未料出爾反爾,至今未簽和解書且不斷上訴,根本是濫用司法資源,籲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好好教育陳雪生。不過陳雪生堅決否認性騷擾,堅決維護名譽將上訴到底。

2020年7月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國民黨和民進黨立委爆發肢體衝突,范雲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部涉性騷擾。該案在行政申訴(性騷擾認定)、民事(性騷擾賠償)及刑事(陳雪生反告誹謗)三案范雲全勝。

范雲今天在記者會說,陳雪生主動提出和解,認為對方只要願意道歉、認錯,也是一個藉此讓社會大眾理解性騷擾議題的好機會,因此同意,她也要求民事賠償金額捐給婦女團體,在柯最後建銘的見證下拍了合照。

范雲說,她上午之所以要開記者會,是因為下午還要跑法院,她以為和陳雪生的事情在其表達和解之意時已經落幕,未料對方不願意簽屬和解書且不斷興訟,「假道歉、上訴」的行為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也是性騷擾加害人最壞的示範。

范雲呼籲,國會MeToo事件不是她一個人的事,這是對所有性騷擾被害人的尊嚴之戰,如果陳雪生繼續上訴、濫用司法資源,她會繼續戰。她也呼籲,陳雪生不要讓自己成為性騷擾的代名詞,也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好好教育自己的立委。

對於范雲控訴,陳雪生喊冤說,那天單純是議事攻防時的推擠衝突,他根本沒有性騷擾意圖,為了維護名譽決定上訴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