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2名憲兵確診 府方:與總統、副總統無接觸史
  • Line

A A A
2022-04-22 14:04

總統府2名憲兵染疫,維安人員今天上午戴防護面罩進行安檢。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府今(22日)新增2名確診案例,皆為隸屬總統府憲兵營的士兵,11名密切接觸者也已採檢隔離。經初步調查,確診2名憲兵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府內、國安會等官員皆無接觸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2名確診憲兵在4月16日至19日休假4天,返營後分別於總統府三號門及4樓電梯執行衛哨勤務。其中一人昨天上午因身體不適,自行快篩為陽性,經衛生單位PCR篩檢,下午通報確診。

張惇涵表示,憲兵營接獲通報後,在營218名人員立即進行快篩,其中一人為陽性,今天PCR檢驗有通報確診,皆依防疫規定進行隔離。

張惇涵說,與2名確診憲兵同寢室的密切接觸人員共7人,目前快篩及PCR皆為陰性;與營區確診士兵同一寢室的密切接觸人員有4人,稍早快篩也是陰性,正靜待PCR檢驗結果。

總統府憲兵營區昨天已實施全面清消作業,嚴格管制分流動線,並要求官兵自我健康偵測。另外4月18日總統府委外廠商確診個案有密切工作接觸史的人員,目前也都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