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嚴防中共軍艦擾台海 海軍4月加派護漁艦強力保漁權
  • Line

A A A
2022-04-22 12: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屏東日前拍出今年第一條黑鮪魚,也讓黑鮪魚的捕撈季正式展開。海軍司令部證實,為因應漁訊期的展開,海軍司令部也從4月起加派一條軍艦進行「護漁任務」,最遠可達菲律賓重疊的專屬經濟海域;這也讓海軍每天在海上執行巡弋的任務艦,從4艘增加為5艘。

屏東黑鮪魚季日前正式揭開序幕,屏東縣長潘孟安10日上午還特別在東港魚市場拍賣身長208公分、重達210公斤的2022年屏東「第一鮪」,也為今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出紅盤。

據了解,由於漁民在鮪魚季時前往與鄰國經濟海域重疊的專屬經濟海域作業時,遭到鄰國漁民及執法單位騷擾,甚至出現槍殺我漁民事件,政府因此下令國軍與海巡署在每年漁訊期,以聯合編組的方式執行護漁行動。

海軍將領指出,由於目前中共解放軍在我西南海、空域進行軍機及軍艦的多批次訓練任務,嚴重影響我國防安全,為加強偵巡台海周遭,海軍每天至少派4艘主力軍艦偵巡台海周遭,除了原有的「東北偵艦」、「海峽偵艦」及「南偵艦」三個偵巡艦巡弋,增加「西南偵艦」巡弋,以「一對一」的方式,對中共進行嚴密監控。

而在漁訊期間,將領指出,海軍也從4月1日起增派「護漁艦」,前往與鄰國有重疊的專屬經濟海域進行巡弋,因此,從4月1日起,海軍的偵巡艦也從4艘增加為5艘,除了嚴密監控中共解放軍艦艇活動外,也要確保漁民在我經濟海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