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長人選!林智堅:不急著掀底牌 鄭宏輝稱林「可能心裡有別人」
  • Line

A A A
2022-04-21 18:20

鄭宏輝(中)宣布爭取新竹市長黨內提名、林智堅(左)認為現在不急著掀底牌。右為柯建銘,翻攝鄭宏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籍新竹市現任市長林智堅年底卸任,接棒人選備受關注。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昨宣布爭取新竹市長黨內提名,對此,林智堅今(21日)表示,新竹市已是各政黨兵家必爭之地,各政黨人選也多混沌不明,目前時間還很充裕,民進黨還不急著掀底牌。

林智堅今出席「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教育訓練活動,針對鄭宏輝宣布參選,他說,黨內有人才要投入服務工作是好事,不過在大新竹議題之後,新竹市已是各政黨兵家必爭之地,各政黨人選現在也混沌不明,他認為此刻以防疫優先,加上過去新竹市政累積成果佳,時間還充裕,不用急著掀底牌。

林智堅也提到,過去新竹市的市長人選多透過協調產生,希望待黨內人選機制確認後再來討論。媒體也追問是否以協調會比較適當?他強調,過去,新竹市長的人選都是以協調來產出,現階段為各家政黨兵家必爭之地,現在時間充裕,不用急著在這個時候決定人選。

至於下一步是否參選桃園市或2026年大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現在有3個優先,防疫優先、市政工作優先、找到接棒人選優先,至於他個人的下一步,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鄭宏輝今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被問到林智堅並未第一時間表達祝福、未舉薦他,鄭宏輝笑說,「可能心裡有別人,但林智堅也沒有說我不好。」他表示,政治工作每天都會有競爭,透過初選以及民調,就是為了要找到一個市民覺得最好的人選,而目前選對會還沒做出決議,所以林智堅才不表態。

至於外傳行政院政委羅秉成可能參選,鄭宏輝說,羅確實是優秀人才,在行政院表現也有目共睹,但羅表示過沒有意願投入選舉,反而比較喜歡從事律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