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誤報「共軍襲台」  8人懲處出爐!最重記大過
  • Line

A A A
2022-04-21 15:00

華視昨出包誤報共軍襲台,將懲處導播等8人,最重處記大過。翻攝PTT

(菱傳媒/台北報導)華視新聞昨(20日)晨跑馬燈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損毀」、「板橋車站疑似遭敵特攻縱火施放爆裂物,無人傷亡」等快訊,引發社會恐慌,事後雖澄清是誤播防災影片訊息,仍遭各界批評內部控管有問題。華視昨緊急召開自律委員會,將懲處2名導播、編輯和晨間新聞製作人等共8人,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被記大過,處分最重。

華視誤報共軍襲台引起各界關注,藍綠立委都罵太離譜,文化部長李永得也為此致歉,NCC及調查局昨都派人前往調查。

調查局針對當班的蔣姓導播及劉姓字幕人員進行約談,調查後發現,19日值班導播受託剪接好華視為新北市消防局製播的防災演習影片,並做好字幕,未將檔案路徑恢復,而昨天值班導播上班後,也沒依照華視內部流程的SOP重複確認一遍,當使用跑馬燈系統時,連結錯誤的字幕路徑。調查局初步認定,2人並無製造、散布假訊息故意,製作完筆錄後即讓2人離去。

華視昨下午召開自律委員會檢討此次疏失,將會懲處負責的2名導播、編輯、晨間新聞製作人、編輯中心主任、導播中心主任、製播部經理,以及代總經理陳雅琳一共8人,其中,未將檔案路徑恢復的導播則是被記了大過,處分最重。陳雅琳目前從國外採訪回來,正在隔離中,昨也有透過視訊對外表達歉意,並說會向董事會自請處分,電視台也會深刻反省。

相關新聞:華視新聞誤報共軍擊台!代總經理陳雅琳自請處分 NCC:最高可罰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