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疫情連環爆!林德福助理、轉播工讀生快篩陽性
  • Line

A A A
2022-04-21 14:30

本土疫情升溫,燒進立法院。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本土確診病例已連日破千例,今(21日)近3000例創新高,疫情也燒進立法院,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助理確診,行政院國會聯絡人確診,今天也傳出林德福辦公室助理,以及立院議事轉播工讀生快篩陽性,立法院依SOP進行防疫措施與清消。

由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查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法,朝野立委爆發多次肢體衝突,林德福隸屬財政委員會,消息傳出後一度引起恐慌,經了解,林德福一早即已向黨團告假,未出席委員會。

立法院負責議事轉播的1名工讀生近日發燒不斷,進行快篩後檢驗呈陽性,目前仍待PCR檢測結果。

另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1名同仁PCR確診,蔡適應表示,他在18日曾回服務處會晤訪客,但未與該名同仁近距離接觸,自行快篩為陰性,後續將進行7 天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