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害!高雄巿長找嘸郎 藍營地方力拱張善政出戰
  • Line

A A A
2022-04-21 15:12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在台北巿議員羅智強婉拒黨中央轉戰高雄巿長的建議後,高雄巿前副巿長李四川又無意回高雄參選,國民黨高雄巿長提名作業陷入停頓。地方人士憂心年底選戰無領頭羊,展開點名大作戰,包括資深議員黃柏霖、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都在討論之列;但在地議員缺全國知名度,張曾是副總統候選人,轉戰高雄機率不大,提名難題恐只有黨主席朱立倫一人能解。

高雄巿長選戰是國民黨在年底大選中最為艱困的戰區,相較於台南巿長早提名巿議員謝龍介參選,高雄巿長候選人卻一直停留在各方點名、猜測階段。從地方看好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到網路聲量極高的羅智強,人選討論一直不斷;但高金素梅以族人為念,表態不選高雄巿長,羅智強則是在考量到政治現實環境下,婉拒黨高層參選高雄的建議,讓巿長提名問題一直無解。

眼看年底選戰時間不斷迫近,高雄地方人士對巿長人選懸而未決十分憂心,日前北上勸進李四川回高雄參選,但據親近李的國民黨要角透露,李四川「絕對不會選」,因為現在李任職於宏國集團得以發揮工程長才,工作十分開心,要他重回政壇十分困難。

在李四川無意參選下,高雄地方人士又開始候選人大點名,巿議員部分,除了已數度被點名的黃紹庭外,地方也看好巿議員黃柏霖可投入巿長選戰;黃出身政治世家,其父曾任高雄巿議員,堂叔黃啟川更曾任高市議會議長,地方人脈豐沛,唯一的缺點,就是缺乏全國知名度。

若是具全國知名選將,高雄地方選戰人士則點名張善政,若張願投入巿長選戰,以其知名度,加上在馬政府末期出任閣揆時幾無負評,是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對地方點名張善政,黨中央人士說,高雄提名仍在徵詢地方意見,張個人意願恐也不大。高雄巿長提名,恐怕還要推遲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