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Hold不住!全台20%可能確診 陳時中:希望壓在16%以內
  • Line

A A A
2022-04-21 12:58

台灣疫情進入高峰期,未來可以有20%人口染疫,陳時中表示希望可以壓在15至16%左右。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疫情嚴峻,單日確診破2千,台北市府預估全台將有20%人口染疫,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到立法院備詢時回應,這個比例並非不可能,政府會盡量壓在15至16%左右。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精神衛生法》、《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陳時中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示警未來全台將有20%人口染疫,也就是每5人就有1人確診,陳時中也坦承「20%不是不可能,但希望把數字壓在15、16%。」

目前每天都有上千人確診,不少民眾搶買快篩劑,藥局賣到缺貨,陳時中說,藥局快篩劑出貨後都是買斷,開始實名制後成本會有差異,目前正與藥師公會全聯會討論,協調更方便的進貨方式,民眾現在到超商可能比較比藥局還容易買到快篩劑。

民眾也擔心,輕症確診者的照護環節是否包含口服藥?陳時中表示只要符合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都會給藥。他也預告近日會有兩批莫德納疫苗進來,第四劑仍以高風險族群為主,一般民眾暫時不需要,至於青少年第3劑疫苗開打時間尚未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