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即將退隱江湖? 馮世寬驚訝回:真的嗎?好消息
  • Line

A A A
2022-04-21 10:41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對於退休傳聞,今表示,「真的嗎?好消息」。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過年期間因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開刀治療,所幸年後康復出院,近期卻傳出他將在今年5月「退隱江湖」。對此,馮世寬今(21日)受訪時驚訝表示,「真的嗎?好消息」。

現年76歲的馮世寬在2016年接任國防部長時已是內閣閣員中年紀最長者,2018年2月卸任國防部長後,2019年接任退輔會主委。他在2月3日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緊急住院,雖已康復出院,但日前有媒體報導,他因年事已高,加上大病一場,身體狀況不允許持續負荷繁重公務,綽號「大鵬」的馮世寬即將「退隱江湖」,最快在近期或5月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非營業基金部分,馮世寬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是否要退休?馮世寬僅驚訝表示,「真的嗎?好消息」。

對於馮世寬退休傳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5日曾表示,目前沒有異動退輔會主委的規劃,府院也未曾就此有過相關討論。總統希望馮世寬在戮力公務之際,也要保重身體,持續為退除役官兵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