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員推特貼兩國國旗 感謝台灣人和蔡英文力挺
  • Line

A A A
2022-04-21 10:30

烏克蘭議員PO國旗圖,感謝台灣人伸援抗俄。翻攝自索夫桑

(中央社)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在推特發文,感謝台灣人民和總統蔡英文支持和援助烏克蘭,推文中還附上兩個國旗圖案。

索夫桑昨晚推文說:「烏克蘭很感激每位幫助我們對抗俄羅斯的人,我要謝謝台灣人民和總統蔡英文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捐助。朋友在困難中互相幫助,我們永誌不忘。」文末還附上烏克蘭與中華民國國旗及愛心圖。

烏克蘭議員

烏克蘭國會18日曾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感謝自俄羅斯2月底入侵以來全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其中包括台灣。

烏克蘭國會當時發文「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位處遠方台灣的支持,上週日在首都台北舉行的『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活動,說明了俄軍發動侵略戰爭的殘暴。如今烏克蘭的戰鬥仍在持續,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世界與我們同在,真理是烏克蘭的後盾。」

外交部19日表示,援助烏克蘭所募集到的捐贈物資約650噸,已運送約300公噸到烏克蘭與波蘭,剩下物資因運費超出預算,正透過外館聯繫周邊國家安排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