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成功勸退女戰神  國民黨提名楊鎮浯連任金門縣長
  • Line

A A A
2022-04-20 15:27

國民黨宣布提名楊鎮浯(左一)連任金門縣長。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0日)通過提名現任金門縣長楊鎮浯,代表國民黨投入年底金門縣長選戰。原表態爭取角逐金門縣長的金門立委陳玉珍,則是在黨主席朱立倫數度懇談後,決定不再爭取,留在立法院為金門鄉親打拼。朱立倫強調,陳玉珍是金門鄉親未來的希望,「未來最有願景的就是陳玉珍。」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提名楊鎮浯就是對金門鄉親最大的負責,朱還說,基於三個理由,要陳玉珍留在立法院。第一是立法院黨團非常需要陳玉珍;第二是年底選舉,國民黨需要陳玉珍幫忙全省站台輔選;第三則是金門鄉親希望陳玉珍與楊鎮浯合作,透過陳玉珍幫忙爭取相關預算。

楊鎮浯、陳玉珍今也展現團結,一齊現身中常會,接受朱立倫等黨務高層祝褔。對於陳玉珍願退出金門縣長選戰,楊鎮浯受訪時感謝黨中央積極協助與協調,也要特別感謝陳玉珍,還說金門鄉親對陳玉珍的期待,以及陳玉珍對金門做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相信陳玉珍接下來一定是「水到渠成。」

原有意參選卻在最後做出退出的決定,媒體問陳玉珍是否感到委屈?陳表示,在國家與金門鄉親面前,個人的意願都是最微不足道的,年底這場選場,除金門外也關乎國家未來發展,她決定以大局為重,因此決定這次不參選金門縣長,不會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