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冷水!呂玉玲宣布選桃園市長 黃健庭:提名的未必是表態的
  • Line

A A A
2022-04-20 15:23

呂玉玲今天宣佈參選桃園市長,同黨多名立委到場相挺。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2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同黨立委鄭麗文、費鴻泰等人到場相挺。呂玉玲表示自己已做好「在地承擔,勇敢出發」的心理準備,為桃園全力打拚。不過秘書長黃健庭下午強調,由於民進黨尚未推出人選,國民黨也不急著徵召,還強調「提名的人不見得是現在已表態的人」

呂玉玲今天上午在桃園古華花園飯店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桃園市長提名,同黨立委費鴻泰、曾銘宗、鄭麗文等人到場加油打氣。呂玉玲表示,她是真心愛桃園、也最了解桃園,也已做好「在地承擔,勇敢出發」的心理準備,宣布參選後可能會出現惡意的攻擊或抹黑,「我會拿出客家女兒的精神」,勇敢面對這場戰役。

呂玉玲提到,桃園有很多需要打拚前進的地方,包括婦幼福利、教育文化、社會救助、環保和交通建設等,她有信心會做得更好。有媒體問及,國民黨桃園市長競爭者眾,如果最後不是提名呂玉玲,是否會參選到底?呂玉玲表示,黨的徵召已在進行,她尊重黨的機制,如果需要她,她會勇於承擔。

針對桃園巿長提名問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天下午提出2點聲明,第一,沒有口袋名單,未來只要具有勝選條件的人選都不會排除;第二,民進黨還沒有出牌,不急著徵召或提名誰,後續照原有機制去走。

黃健庭強調,初選是最不得已的辦法,現階段做初選不但民調容易失真,還會造成撕裂、無法團結。黃還說,最後提名的人不見得是現在已表態願意投入初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