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大連任後攻打金馬? 邱國正:持續密切注意防這塊
  • Line

A A A
2022-04-20 10:00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戰訓本務就是防中共解放軍攻打金馬外島。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熟悉兩岸運作的人士研判,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20大延任後,為轉移國內壓力及完成歷史任務,「極有可能」佔領金門等離島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0日)表示,中共針對俄羅斯攻打烏克蘭戰爭受挫,對犯台作戰是一定會改變,但打不打外島、本島,國軍戰訓本務就是防這一塊。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就國防部主管的非營業基金預算進行審查,會前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了上述表示。邱國正強調,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給各國帶來很多啟示,包括我們,敵方也不例外,所以國防部要持續密切注意。他並強調,各國案例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國軍會把握這機會,對方一定會有改變,但怎麼改變隨時都需要再研究。

有媒體詢問國外媒體報導,最新的衛星影像發現中共在山東省沂源縣山區擴增遠程預警雷達,應可探測數千公里外的飛彈發射動態,類似的設備不只一處,探測範圍應可覆蓋台灣、日本和南韓等國。邱國正強調,中國哪個武器不涵蓋台灣,包括飛彈等等,都是我們要注意。

面對外傳太平島機場跑道要進行延長計畫,邱國正則強調,不知道這件事。

對於時代力量立委昨天召開記者會,直指軍備局無論頭盔或抗彈板等裝備,都採用老舊甚至40年前的驗收標準,傳出防彈背心不防彈、頭盔凹陷等問題,讓人不禁質疑,這些裝備到底能不能抵擋解放軍的子彈?邱國正則嚴正反駁說,全軍破敵是國防部、國軍幹部的概念;他不會針對國防部不注重安全進行說明,但他敢跟各位保證,從國防部到各級幹部,就是全軍,保全士官兵安全,絕對沒有輕忽。再來,任何裝備,從製做到產製、獲得,這麼多年來有這麼多監控單位,國軍怎可能輕忽掉,產製過程中的測評都按照國際標準,他不一一列舉,但會去跟立委呈現相關製作數據;但他覺得滿遺憾的,因為之前也是有溝通過,這樣講出來,他不會去反駁反控,但我覺得需要持續溝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陳椒華、王婉諭召開記者會,指控國軍裝備品質不佳。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中)、陳椒華(右)、王婉諭(左)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軍裝備品質不佳。林啟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