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扯馬英九特別費案 馬辦:不要為幫陳水扁扭曲事實
  • Line

A A A
2022-04-20 09:18

馬英九辦公室不滿柯建銘為了幫陳水扁,扭曲特別費案。翻攝馬英九臉書

(中央社)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當年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國民黨透過會計法幫他除罪」,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昨(20日)表示,柯建銘錯得離譜,要幫前總統陳水扁解套就去找總統蔡英文特赦,不要扯到馬英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將續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柯建銘17日指出,國務機要費就是特別費,特別費已經全部除罪化,為何獨留國務機要費沒有除罪化,馬英九都因特別費除罪化而解套,為何陳水扁不能除罪化。

馬英九辦公室昨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柯建銘錯得離譜,馬英九當年被起訴的特別費案,2008年4月24日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無罪定讞。立法院直到3年後,2011年5月4日才三讀通過「會計法增訂第99條之1條文」,當時還是柯建銘等朝野協商,為了幫民進黨一些政務官除罪化,還好意思牽拖到馬英九。

馬英九辦公室指出,柯建銘要幫陳水扁,就趕快去找總統蔡英文,請蔡總統幫陳水扁特赦,不要又來「馬維拉」,什麼事都扯到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