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國會發文 感謝台灣自開戰起一路相挺
  • Line

A A A
2022-04-19 10:16

民間團體「台灣烏克蘭陣線」17日在自由廣場發起,「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的活動。翻攝「台灣烏克蘭陣線」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2個月,外交部為聲援烏克蘭,發起物資援助及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等,烏克蘭國會昨(18日)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感謝台灣,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國第1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來自遙遠的台灣的支持,並特別提到昨(17)日在台灣首都台北「我們都是烏克蘭人」的活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發聲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破壞世界和平,外交部也透過民間勸募逾新台幣9.4億元賑濟烏克蘭,提供醫療物資等資源。

烏克蘭國會昨在Telegram發文,並搭配在自由廣場前數十人倒臥在地呈現遭俄軍殘殺、鋪有「TAIWAN STANDS WITH UKRAINE烏克蘭加油」布條的醒目抗議照片。發文指出,從俄羅斯全面入侵的第一天開始,烏克蘭就得到了遙遠的台灣的支持。台灣首都台北也發起「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活動。

文末也強調,烏克蘭未來的鬥爭仍在繼續,「我們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 世界與我們同在,因為真相在我們身後!」

「我們都是烏克蘭人」活動是由民間社團「台灣烏克蘭陣線」發起,17日在自由廣場前進行,數十人倒臥在地裝死抗議(die-in),模仿和悼念在布查等多地被屠殺的烏克蘭平民,抗議俄軍各種邪惡暴行。

烏克蘭國會發文,感謝台灣。

烏克蘭國會18日透過Telegram發文感謝台灣。翻攝t.me/s/verkhovnaradaukrai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