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爭取台中市長提名 林佳龍樂觀其成蔡其昌尊重
  • Line

A A A
2022-04-19 09:23

立委何欣純(中)今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提名。翻攝何欣純臉書

(中央社)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19日)將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民進黨台中市長徵召提名。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多人表態對大選有利、樂觀其成;被視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名單之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尊重、祝福。

何欣純指出,在許多民主前輩提攜下,擔任過議員及三屆立委,在台中服務基層超過20年,近來各界「挺純」聲浪不斷;她決定向所有台中市民宣布,也要向民進黨黨中央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爭取徵召,承擔民主進步黨在年底出戰台中市、贏回台中市的重責。

林佳龍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這代表黨人才很多,也都有信心為黨贏得勝利。林佳龍說,台中市長選舉是徵召、沒有初選,但大家都表態,可以帶動士氣,拉抬支持者熱情,多人表態對大選有利,他樂觀其成。

對此,蔡其昌也表示,尊重、祝福。他強調,這代表民進黨的優秀人才很多,不過因黨主席蔡英文還在居家隔離期間,為尊重黨主席的徵召權,且不想製造徵召困擾及未來團結整合的困難;在徵召之前不會有大動作,相信台中市長徵召的人選很快就會出來,全黨也會團結一心贏得勝利。蔡其昌說,如果黨徵召他參選,會全力以赴,如果徵召其他同志,也必定全力輔選,相信一定能贏回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