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辭黨職為哪樁 導火線傳是「他」
  • Line

A A A
2022-04-19 00:00

陳柏惟辭去台灣基進黨職,王浩宇認為與高雄市議員提名歧見有關。合成照片/陳柏惟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辭去黨職引發外界揣測,外傳他是為了加入民進黨鋪路,但陳已嚴詞否認。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昨(17日)在臉書爆料,認為陳柏惟與台灣基進因為高雄市三民區議員提名人選產生歧見,黨內傾向現任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博洋,但陳力挺陳建良,陳柏惟為了避免衝突才選擇離開,不過這個說法並未獲得陳的證實。

年底選戰即將開打,陳柏惟前天宣布辭去黨職,引發外界議論,有媒體報導指稱他因為站台與人情還不完和黨內同仁起爭執,也有揣測他要加入其他政黨,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更是狠酸「這不就時代力量的翻版嗎?先養大你、再裂解你、再回收你。小綠終究是小綠,只想為台灣基進掬一把同情淚。」

陳柏惟昨天受訪強調自己是因為議員提名工作做得不夠好,覺得失職才辭黨職,也強調自己沒有要加入民進黨,外界揣測都不是事實。

對於陳柏惟辭職一事,桃園前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爆料,陳與基進的分歧點可能是高雄市三民區議員提名人選,該區目前7席議員名額。國民黨部分黃柏霖、黃香菽2席非常穩固,國民黨至少當選3席;民進黨部分,通過初選的是鄭孟洳、康裕成、何權峰、林武忠,綠營台灣基進有張博洋,但陳柏惟支持的是陳建良,光是黨內要提名兩個中的哪一個就產生歧見。

王浩宇說,根據民調顯示,該區最後的結果可能是國民黨3席、民進黨3席、台灣基進1席。如果綠營提名數過高、選票不夠分配,也可能當選4席,甚至讓民眾黨李佳玲、時代力量林于凱僥倖吊車尾當選。台灣基進因為席次減少,就算能順利通過初選,後面還是黨內廝殺,就連基進支持者這區都在內鬥分裂,怎麼看陳柏惟都是退出比較好。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陳柏惟當選後,在中二選區服務1年多的時間,不論選區的經營和花費,對他來說都很辛苦,後來又遭遇惡劣的罷免,加上後來的補選全力幫忙,他很辛苦、很累,希望大家可以體諒他,也期待他休息後好好思考、繼續來努力。

陳柏惟投入台灣基進事件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