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安特勤首傳確診 傳聽阿妹演唱會感染但國安局否認
  • Line

A A A
2022-04-19 00:00

國安特勤首傳確診病例。圖為總統大選維安特勤成軍資料照,阿妹演唱會圖為聲動娛樂提供。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安局特勤中心驚傳確有軍官確診!據傳聞該名特勤軍官是在休假期間參加張惠妹演唱會後發病確診,但國安局知情人士否認,指稱這位特勤是遭確診家人感染。由於特勤中心負責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的維安任務,因此,特勤中心也展開分艙、分流的防疫措施,並全面針對值勤特勤在值勤前的快篩,凡是快篩陰性才能繼續保護蔡英文與賴清德。

據了解,該位確診特勤人員並非是蔡英文「永和警衛室」及賴清德「萬里警衛室」的特勤人員;而是負責外勤的人員,目前已進行隔離,相關接觸人員也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並不影響總統、副總統的維安任務。

據悉,該位特勤人員是在國安局安泰營區,營區內盛傳該位特勤軍官是在休假期間參加阿妹演唱會發病確診;由於該營區內還有國安局特勤中心、憲兵警衛大隊人員等單位,卻共用同一個餐廳,營內許多人擔心被傳染。

特勤中心強調,該營區在此波疫情還未擴大前,已執行分艙、分流、分時用餐,也已設置隔板防止疫情擴散,目前完全是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導,進行防疫作為。

對於外傳該特勤人員是在參阿妹演唱會一事,國安局知情人士透露,該位特勤人員染疫與阿妹演唱會無關,而是家人參加喜宴而染疫,返家後再傳染給該位特勤同仁,完全是屬於親屬間的感染。

面對特勤人員染疫一事,國安局表示,因應國內疫情發展,為確保同仁健康及國安任務遂行,本局持續執行辦公處所清潔及消毒作業,相關接觸者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地區衛生局指引,分別實施居家隔離、自我健康管理及自我健康監測。

國安局強調、持續落實人員分流、快篩檢測及健康管制等防疫作為,嚴格執行防疫措施,俾不影響各項工作及勤務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