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與楊吉雄有上億金流往來 林姿妙回擊:是辦案還是選舉手段?
  • Line

A A A
2022-04-18 13:31

 林姿妙強調,面對政治打壓,不會因此退縮、會努力奮鬥,為了大家的福利、宜蘭的未來而奮鬥。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報導,檢廉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案,發現林姿妙及兒女,與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族有上億元金流往來,目前正在釐清這些金錢到底是借貸還是不法獻金,抑或以借貸為名的行賄金。對此,林姿妙回擊批,特定媒體又公布偵查細節並下指導棋,「這是辦案還是選舉,是選舉手段還是釐清事實?」

《自由時報》今(18日)報導,檢廉發現林姿妙及其兒女長年從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家族手中,拿取億元的資金,每拿一筆,林姿妙就開一張沒壓日期的支票交換,迄今已掌握近八十張支票列案。

林姿妙今日上午發聲明表示,這是完全不公平的操作過程,「姿妙表達最沉痛的抗議!」她表示,配合偵查不公開原則,從不在媒體面前談論案情,非常遺憾地,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只有我們當事人。

她痛批,從1月13日首波偵查至今,特定媒體、特定人已經指導六大方向,更提供比我們當事人更清楚的重點口供與資料,讓特定媒體斷章取義,加油添醋、捕風捉影,大幅聳動報導,以行追殺目的。且遭洩漏給特定媒體的訊息,卻被漫天操作,極度荒謬不公的過程,足以證明不問是非,不計代價扭曲事實誣指的做法,太有用了,可以重創整個團隊及林姿妙家族,「這個過程會一直拖到選舉,讓我們一直無法說明,遂行政治目的,這樣公平嗎?」

她說,2月22日當天清晨再次搜索官邸,為什麼媒體記者會知情,清晨可以到官邸進行錄影拍照,還有媒體說這是台北給的訊息。動不動就發動大規模搜索,不然就是大規模調問,然後進行馬拉松式的訊問,重複地問同樣的問題,再讓媒體捕捉神情憔悴的眾人畫面,目的只是要用這種密集式的動作,除了摧毀縣府團隊及林姿妙家族的觀感外,更再操弄恐懼,目的是讓所有的人不敢接近我們,這不是政治目的,甚麼才是政治目的?

她指出,讓媒體報導內容引導辦案,混淆民眾視聽,這是辦案還是選舉?是選舉手段還是釐清事實?用這樣打擊我們,讓其他人輕而易舉地享受成果?請問,我們可以公開說明嗎?我們的尊重,卻換不來公平對待?所有動作只是阻止林姿妙繼續參選,打亂選舉的步驟,而不是真正的追求事實。

林姿妙強調,宜蘭是民主聖地,是先人打下來的淨土,但現在在民主聖地上,卻赤裸裸上演政治撲殺戲碼,「我們會繼續拚下去,希望有理想參政的好朋友、年輕人,不要再有人為了黨同伐異,跟我們一樣被犧牲」、「面對政治打壓,我不會因此退縮、會努力奮鬥,為了大家的福利、宜蘭的未來而奮鬥」。

相關新聞:林姿妙與楊吉雄上億金流都屬借貸? 檢廉追查80張抵押支票背後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