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蔣萬安反擊!深入黃珊珊大本營挖牆腳 鄒記食舖密會蔡明興
  • Line

A A A
2022-04-19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蔣萬安北巿競選列車動起來了!佈局角逐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面對對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民調呈上揚趨勢,連黨主席朱立倫都忍不住兩度提醒「萬安要加油!」蔣萬安近期鎖定港湖地區加強與基層互動,強挖黃的大本營;過去與企業主互動不深的蔣萬安,也透過北巿私立復興中小學家長會系統,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互動,強化企業界人脈。

蔣萬安早已被黨內內定為台北巿長候選人,但蔣萬安遲不宣布參選,急壞不少黨內人士。一位資深藍委說,在各項民調中,黃珊珊民調不斷飆高,從十幾趴到現在已站穩了二十趴;更慘的是民進黨連候選人是誰都還沒確定,蔣的民調就節節滑落,原本宣布參選應讓民調飆升的「慶祝行情」,早就在這一波波的民調大戰中被消耗光了,這對蔣萬安不是件好事。

長期耕耘北巿基層的國民黨選戰人士觀察,蔣萬安雖然早被內定是巿長候選人,但從他的團隊、資源、政策規劃來看,都還停留在立委選戰層級;不但發言人群、地方基層輔選人力不足,就連每天媒體露出仍停留在時事回應,根本沒辦法凸顯蔣對巿政建設的願景,更不用說以蔣目前的資源,能否支應未來巿長選戰所需,都有不小疑慮。

就在黨內同志憂心之際,向來對選戰步調有自己堅持的蔣萬安,也加快了選戰腳步。國民黨台北巿議員李明賢透露,蔣已數度與黨籍議員私下餐敘,除了交換對巿政建設的看法外,也聽取各方對他選戰的建議,並請託黨籍議員協助。李明賢說,像是黃珊珊是資深港湖議員出身,在港湖地區基層實力堅強,蔣就請託黨籍港湖區議員,未來有活動就多安排,他會全力配合出席,深化與民眾互動。

此外,蔣萬安在萬華地區的支持度相較於其他區顯得落後,李明賢說,萬華未來也是蔣加強耕耘的重點區。要強化港湖經營不是隨便說說,本月初蔣萬安就出席內湖區週美里里長丘麗玲舉辦的歌唱班活動,仔細詢問長者們在生活上的需求,以及聽取對地方建設的建言;丘麗玲開心的在臉書上貼出蔣與歌唱班成員合照,顯然對蔣的出現十分開心。

 蔣萬安出席內湖區週美里歌唱班活動。翻攝週美里長丘麗玲臉書

蔣萬安出席內湖區週美里歌唱班活動。翻攝週美里長丘麗玲臉書

勤跑基層外,蔣萬安也補強企業界人脈。去年立委選舉,蔣萬安共收到一千四百多萬元的政治獻金,其中六百多萬元是個人捐贈,營利事業捐贈五百多萬元,以中小企業為主。對於巿長層級的選戰,藍委分析,捐款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蔣若未能與大企業增強互動,未來不論是在巿政建設或是選票爭取上,就會較吃虧。

為強化與企業界互動,蔣萬安也展開安排。本月9日在台北巿著名私廚「鄒記食舖」,就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夫婦,以及萬海航運陳家第三代投資操盤人陳致遠等人餐敘,還開心合影。

據了解,席間還有醫界、學術界人士,都是該行業的頂尖人士。蔣萬安與餐會出席者最大的共同點,就是北巿私立復興中小學。

蔣萬安在鄒記食舖牆上簽名,與蔡明興夫婦開心合影。讀者提供

蔣萬安在鄒記食舖牆上簽名,與蔡明興夫婦開心合影。讀者提供

知情者透露,蔣萬安的兒子正在復興小學就讀,而蔡明興的孫輩也是在復興求學;至於陳致遠,更是復興小學家長會前總會長,有了復興這層關係,蔣萬安與國內頂級企業主,不但有共同的話題,復興家長會深、廣的人脈網絡,更是蔣萬安未來巿長選戰上,最強而有力的助力之一。

加強了基層互動與企業人脈,蔣萬安在政策方面也沒落下,已由學者團隊著手規劃政策,將優先討論碳排放問題,搭上世界潮流;敏感的政治議題,蔣安萬選擇從中正紀念堂改名入手,雖然引來深藍系統不滿,但國民黨內部則是予以肯定,認為蔣萬安終於正面面對爭議議題,提早拆彈,讓未來選戰能少點險阻,也有利未來北巿整體選情衝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