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中二敗選看衰藍營!大咖議員傳跳船 密謀串聯奪議長寶座
  • Line

A A A
2022-04-18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日前針對年底大選進行議員連任意願調查,地方派系要角林孟令與林汝洲,都沒有回傳意願調查書引發議論,他們以時間還早、再想想等理由回覆外界關切。政界人士透露,2人都是立委中二選區內與顏家同屬黑派的議員,敗選確實造成衝擊,部分無黨籍與跨黨派議員已經私下擴大串聯,在藍綠都不會過半的情況下成為關鍵少數,若運作順利勢將衝擊正副議長寶座。

林孟令、林汝洲都是台中市議員第三選區(龍井、大肚、烏日)國民黨籍議員且同屬地方派系的黑派,林孟令是前議長林士昌的兒子,2018年接班順利當選,大約一個月前地方就有他不再參選的風聲,林汝洲則曾任鄉長與多屆議員,曾領軍黑派與原市區議員組成的議會次級團體,兩人都是國民黨內黑派要角。 

林孟令、林汝洲未回傳連任意願調查書事件傳出後,據了解2人考慮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而非放棄連任,主要理由是受到立委中二選區補選國民黨敗選影響,他們兩人不想再背負掛上「車輪牌」的包袱,台中政壇人士私下議論此舉猶如跳船」。

對此,台中市黨部回應,實際登記持續到月底,黨部將會持續溝通。

知情人士也透露:「現任正副議長張清照、顏莉敏都要競選連任,林孟令排不到正副議長寶座,是另闢蹊徑找出路。」

這位知情人士說,本屆議會共65席,藍綠分別32席與25席都沒有單獨過半,今年大選藍營沒有2018的「韓流」,選情恐怕只會更慘,部分無黨與跨黨派的議員正擴大串聯,要運作成藍綠都要拉攏的關鍵少數。

藍營人士直言,林孟令、林汝洲挾帶地方派系實力若脫黨參選成真,不只議長副議長不再是藍營囊中物,該選區5席若2人脫黨僅剩1名黨籍議員競選連任,未來是否提名其他人,或提名席次與提名人數都恐會出問題,後續連市長選舉都可能受到衝擊。

國民黨傳出2名大咖議員跳船,恐衝擊爭取連任的議長張清照寶座。王乙徹攝

國民黨傳出2名大咖議員跳船,恐衝擊爭取連任的議長張清照(圖)寶座。王乙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