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再爆特支費爭議 徐巧芯質疑「高雄買臭豆腐請台北同事?」
  • Line

A A A
2022-04-15 17:29

再爆特支費爭議,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邀陳信瑜(右)針對特別費動支進行專案報告。翻攝議會直播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事件不斷,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5日)再爆,陳信瑜特別費使用疑有不法,包括超額核銷丈夫先前成立的異象國際單據、去年在高雄福記臭豆腐花355元買臭豆腐給台北市同仁等。對此,陳信瑜也致歉,並坦言特支費使用有違法疑慮。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說,目前審計單位正在調查勞動局長的特別費。

北市議員游淑慧12日踢爆陳信瑜濫用特支費,其中幾筆的採購對象就是她丈夫成立的公司「異象國際」,甚至有發票是請病假當天開的。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邀陳信瑜針對特別費動支進行專案報告,要求她提出詳細資料。

會中,有多位國民黨籍議員對於陳信瑜報告不滿。游淑慧質疑,陳信瑜特別費多筆紅酒、咖啡豆都是在高雄購買,還在她先生所在公司意象國際買紅酒,很奇怪。

陳信瑜表示,依規定特支費單筆在1萬元以內、且每年有10萬元額度,但她承認有2筆筆金額有超出1萬元,共超出1萬4650元,她發現2筆金額超出後,立即向政風處自白,請政風處進行調查移送相關單位議處。

徐巧芯接著爆料,根據她所看到特支費明細,陳信瑜很多筆小額消費的地點都在高雄,像是去年9月8日在高雄福記專賣店買花355元臭豆腐,難道也是買回來給北市府同仁吃?「如果是這樣,我想我也不敢吃。」另外,9月9日也在高雄買伴手禮及冷飲店消費1000多元。

陳信瑜趕緊說,這些都是高雄買的伴手禮,要給同仁,但她沒辦法一一列出。

台北市政風處長林炤宏當場允諾,議員提供資料都會作為後續調查的參考。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首長特別費相關使用跟核銷都有規定,審計也有稽查制度,議員若有合理懷疑不法的事,可提出事證進行調查,目前審計單位也正在調查勞動局長的特別費。

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要求北市府在一周內提供陳信瑜局長特支費細項到議長辦公室,供議員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