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議員詐領助理費遭起訴 太扯!連廟宇消災捐獻金也拿來報帳
  • Line

A A A
2022-04-15 16:46

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涉嫌詐領助理費,遭檢方起訴。翻攝冉齡軒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涉嫌詐領148萬多元助理費,追查發現她將貪來的款項用來支付水電、兒子唸書費,甚至連佛堂供品、到廟宇幫家人消災祈福捐獻金也包含在內。檢方今(15日)起訴其夫邱裕明、胞兄冉隆豐與8名人頭助理。

檢調追查,此外,冉齡軒2018年至2021年11月期間,先後共向議會申報10名助理(月薪2至7萬元不等),私下再要求助理、員工繳回與實際薪資的差額,共詐領助理費148萬9971元。其夫邱裕明則是自2018年12月起,要求其經營的葬儀社員工當人頭。

檢警清查金流,發現部分詐領金額用於支付服務處租金、水電、紅白包、急難慰問金等開銷。冉私自挪用的74萬元,大部分花在家人身上,包括兒子在中國唸書的生活費,兒子出遊停車費、為家人消災捐獻禪寺善款,甚至連買菜、佛堂供品也拿來報帳。

冉齡軒事後坦承助理實際薪資與申報不符,差額部份願意繳回。台中地檢署今將冉齡軒、邱男、胞兄及葉姓助理等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另9名人頭助理則依偽造文書罪起訴。

冉齡軒是台中市第14選區(東勢、石岡、新社及和平)議員,在韓國瑜競選總統期間,擔任其中市競選總部發言人。去年9月她派助理領取國民黨主席選舉表格,外界以為她是替韓國瑜領表,引發關注,後來才澄清是自己想選黨主席,由於領表要付20萬元,還必須親自申辦,她當時才從美國返台,住在檢疫旅館無法前往,只好放棄。

相關新聞: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涉詐領助理費遭聲押 其夫5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