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度使用民用頻道演練空中加油 釣出中共軍機侵入我ADIZ
  • Line

A A A
2022-04-15 15:40

美軍首度使用民用頻道演練空中加油,居然釣出中共軍機侵入我ADIZ。圖為中共殲-16戰機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昨(14日)率跨黨派議員團搭乘美國空軍C-40A專機抵台訪問兩天;今(15日)上午,美國空軍即在我南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首度以民用頻道進行「空中加油」,引發中共軍機超捷徑闖我ADIZ去監控美軍機動態。

美軍機在我南台灣進行空中加油。藍色線就是美軍機航跡圖。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提供

根據外交部昨日新聞稿指出,葛瑞姆14日至15日率團搭乘美國軍機來台訪問,成員包括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共6位國會議員。

由於過去美國政要、國會議員訪台,都會引發中共解放軍以大兵力在台灣週邊進行演訓,企圖武嚇台灣,但昨日中共一反常態,僅派一架運-8遠干機來侵入我ADIZ。

不過,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網頁監測到今天美國空軍KC-135加油機和P-8A反潛機等,在巴士海峽進行空中加油,並在9時49分以公開使用民用121.5頻道通聯,而在10時即引出中共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遭我空軍廣播驅離。

相關新聞:蔡英文接見美國會議員 盼在新印太戰略扮演積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