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海洋大會落幕 台灣環保政策獲讚揚
  • Line

A A A
2022-04-15 11:33

「我們的海洋大會」(OOC)昨天落幕,代表台灣出席的環保署長張子敬在會上發表專題演說。外交部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交部今(15日)指出,在帛琉舉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OOC)已落幕,代表台灣出席的環保署長張子敬除了發表專題演說,並與帛琉總統惠恕仁、馬紹爾群島駐聯合國大使卡布亞會談,對方盛讚台灣科技環境知識先進,期盼未來多交流合作。

「我們的海洋大會」13、14日在友邦帛琉舉行,張子敬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包括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黎倩儀、海洋委員會海保署長黃向文等人出席。

張子敬在「解決海洋污染」主題場次中發表專題演講,特別說明台灣垃圾回收率達6成以上,PET寶特瓶回收率高達9成以上,也積極執行海岸廢棄物清理、源頭漁業廢棄漁網具管控、河川陸源垃圾欄除等政策,他也展示台灣廠商新光合成纖維利用帛琉海廢料製作的OOC官方島衫,獲得各國代表與NGO團體一致肯定。

外交部指出,張子敬與惠恕仁、卡布亞會談時,對方稱讚台灣擁有進步的糧食研發技術與大氣環境知識,可以與太平洋各國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導致的糧食安全、永續漁業與海平面上升威脅等議題。

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也在OOC大會「實現海洋安全」主題場次發表台灣的承諾,除落實「智慧航安服務建置暨發展計畫」,確保海域航行安全;台灣也將持續強化海上人道救援國際合作搜救能量,支持國際合作打擊毒品走私等海上跨境犯罪。

此外,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在「我們的海洋大會」會議期間辦理2場大型展覽及2場周邊會議,有助與會各國瞭解台灣在海洋領域的專業知識及經驗,進而拓展相關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