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名記者確診 侯友宜今緊急取消出席活動
  • Line

A A A
2022-04-15 10:37

侯友宜(右)與陳時中(左)同框出席昨上午在新北市府舉行居家照護記者會。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昨舉辦居家照護計畫啟動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皆出席,1名前往採訪的記者確診,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昨出席記者會的官員,兩人快篩都是陰性。因侯友宜在自我健康監測期間,今(15日)早也緊急取消出席活動。

侯友宜與陳時中罕見同框出席昨上午在新北市府舉行居家照護記者會,大批媒體擠爆新北市府記者會場。新北市一名媒體記者,昨上午因症狀前往採檢,下午3點PCR結果出爐為陽性,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針對4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沒想到4名中,其中1名曾參與上午記者會的記者確診。

侯友宜與陳時中兩人互動密切。中央社

侯友宜與陳時中兩人互動密切。中央社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新北市1名媒體記者,4月14日因出現喉嚨痛症狀前往採檢,下午15時PCR結果為陽性,Ct值15,衛生局獲報後立即針對4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快篩,其中1人媒體記者快篩結果為陽性,經採檢PCR,晚間結果出爐為陽性,Ct值14。

新北市衛生局說,初步疫調,第1位陽性個案自4月12起未進入新北市政府,另第2位陽性個案於4月14日上午曾參與新北市府記者會,經與疾管人員討論,該場域參與人員皆有全程配戴口罩等適當防護,因此通知今早參與該場記者會所有人員,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有不適症狀,則進行快篩採檢。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市長侯友宜已經按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進行自主快篩,結果出爐是陰性。指揮中心也說,陳時中與莊人祥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預計2天內快篩。

侯友宜原定今日上午要出席「蔥滿溪望春遊東北角」珠蔥行銷記者會,新北市政府緊急發出通知,因為侯友宜目前在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改由副市長陳純敬出席。

侯友宜與陳時中共同出席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中央社

侯友宜與陳時中共同出席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