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名國會議員訪台 蔡英文送刈包、紅豆湯圓歡迎
  • Line

A A A
2022-04-15 09:52

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右四)等6名國會議員昨晚訪台。外交部提供

(中央社)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昨晚率跨黨派議員團抵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今(15日)在總統府公開實體接見,這也是總統解除居家隔離後第一場接見行程。她準備刈包、紅豆湯圓及供素食者的燒麻糬、白木耳蓮子湯作為點心,歡迎訪賓來到台灣美食天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6位美國重量級國會議員訪團抵達台灣,蔡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因總統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依防疫指引,沒有安排與訪賓午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設宴接待。

這次訪團成員包括: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爾(Richard Burr)、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首席參議員波特曼(Robert Portman)、聯邦參議員賽斯(Ben Sasse)、聯邦眾議員傑克森(Ronny Jackson)等,共6位國會議員。

張惇涵表示,這6名國會議員不僅重量資深、也重視台灣。訪團團長葛瑞姆曾於2016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並與梅南德茲主席分別擔任2019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的共同提案人及連署人。

蔡英文在臉書以「美國聯邦參眾議員訪團抵達台灣」為題發文表示,此次訪團除了跨黨派,也橫跨美國參眾兩院,不僅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重視與支持,更再次展現台美關係堅若磐石。蔡英文說,非常期待明天與台灣的民主好朋友見面交流。她準備了台灣的日常美食,歡迎訪賓來到台灣這個美食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