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濃度太高?重啟三中案為報復馬英九 邢泰釗:外界誤解
  • Line

A A A
2022-04-14 18:22

最高檢察長邢泰釗(右二)今天到立法院尋求人事同意權。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提名最高檢察長邢泰釗接任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立法院今(14日)進行審查,立委鄭麗文質疑他重啟三中、私菸等案引發爭議,讓人質疑具政治性。邢泰釗認為遭誤解,強調若要升遷,「沒必要走輿論指摘的一些做法。」

總統蔡英文3月31日提名現任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咨請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內政委員會今天召開聯席會議進行審查,由邢泰釗提出報告並備質詢。邢泰釗一到立法院就與立委打招呼,尋求支持。

不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邢泰釗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職位三級跳,重啟三中案、私菸案及303大停電爭議案,被外界稱「邢泰釗路徑」,質疑其政治傾向太濃厚。 
邢泰釗認為這是外界對他的誤解,提及12年前他擔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當時還是院轄市,且是國民黨執政期間,受長官拔擢升遷,工作能力早已被肯定,「我沒必要走某些輿論所指摘的一些做法。」

鄭麗文又說,邢泰釗曾被馬英九調到金門,後來重啟三中案,追殺馬英九,外界質疑是心懷怨懟、公報私仇?邢泰釗卻表示,「在金門服務是這一生最愉快的時光」,三中案有很多承辦檢察官,重啟調查的關鍵在於錄音帶。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有媒體報導邢泰釗曾要求檢察官必須有職業敏感度,要留意是否有反社會性分子藉此擾亂民心,讓人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目標。邢泰釗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就303大停電一事發表言論,媒體的報導沒有發言時間、地點,是斷章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