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爭議延燒!陳椒華提成立調閱小組 綠營立委擋闖關失敗
  • Line

A A A
2022-04-14 17:40

NCC主委陳耀祥今在立院表示,NCC作為獨立機關部分資料不宜對外,這是典型的政治干預。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鏡電視爭議持續,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黑箱、未積極調查等,今(14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針對鏡電視執照案成立調閱小組。NCC主委陳耀祥則強調,NCC作為獨立機關部分資料不宜對外,這是典型的政治干預。委員會進行表決,最終7票反對成立、5票贊成成立,提案宣告闖關失敗。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衛星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不少立委關切鏡電視董監事審查情況。陳椒華更指出,鏡電視內部今年1月20日提出的「營運問題發現報告」,內容指出多項問題,包括停雲跟鏡電視簽約,鏡電視發起人裴偉跟自己簽約,雙方透過代理,1個月拿150萬元顧問契約外,《鏡週刊》有多名人員為鏡電視編制員工,以及高層主管提供前NCC高官顧問費等事。

陳耀祥表示,鏡電視已報給NCC包括新任董事長鄭優還有新任董監事名單等,NCC會依相關規範審查,不過也已經請業者再補充資料。對於提供前NCC高官顧問費,他說,今天是第一次看到相關資料,會針對相關事項進行調查。

陳椒華認為,鏡電視審查過程有許多疑慮,且多次行文索取相關資料未果,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交通委員成立調閱小組,調閱NCC相關資料。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也支持成立調閱小組,認為是為了釐清外界猜測的問題。

陳耀祥則說明,NCC作為獨立機關不應受到政治干擾,此案件都在調查中,如果把資料審查過程都提供,這是典型的政治干預,也是傷害機關的獨立性。

包括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及李昆澤等都不支持成立調閱小組。該提案歷經超過半小時協商討論未果,交通委員會召委洪孟楷裁示進行表決,包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劉世芳、李昆澤、林俊憲、陳素月、許智傑、劉櫂豪等7票反對成立、5票贊成成立,提案宣告闖關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