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議員許進榮參加進香染疫 同團31人中已20人確診
  • Line

A A A
2022-04-14 12:10

台東縣議員許進榮(右)參加進香團染疫。翻攝許進榮臉書

(菱傳媒/綜合導)宜蘭縣女議員松王淑珍昨(14日)確診,成為全台首例染疫議員,台東縣無黨籍議員許進榮也染疫,他日前與20多名成功鎮鄉親乘遊覽車到宜蘭進香,同行有人染疫,他遭到匡列,昨採檢確定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台東縣衛生局今公布,包括許進榮在內,「成功廟宇進香團」共20人染疫,縣府即刻啟動成功快篩站與清消作業。

台東縣府昨深夜宣布台東新增3例確診,其中1例為台東縣議員許進榮。許進榮前幾天和成功鎮在地鄉親近30人,乘坐遊覽車前往宜蘭進香,同行有人確診,他遭匡列後採檢確定染疫,同車20人也全遭匡列。許進榮表示,除了喉嚨不舒服、乾咳、輕微發燒外沒有其他症狀。因縣議會正召開19屆第20次臨時會,原排定今天到南橫公路視察,相關活動取消。

台東縣府今日也開記者會說明,衛生局表示,成功廟宇進香團一行31人(含司機、領隊),在4月7日到4月10日搭遊覽車到外縣市進香,同行者其中1人成功鎮30歲男性,至外縣市後4月9日留在外縣市未返回台東,4月11日出現發燒、喉嚨痛症狀,4月13採檢確診Ct值19,縣府接獲通報後,徹夜擴大採檢發現同團目前共有20人確診,其中包括許進榮,Ct值介於12.9到35.3之間,疫調持續匡列中。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已緊急於成功鎮海濱公園設置社區快篩站,並安排縣議會進行篩檢作業,呼籲有足跡重疊者,可盡速前往篩檢或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檢驗。另外,包括新港國中、成功國小等縣內5間學校因有多名學生被匡列,今起實行2天預防性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