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也沒贏過」 時力立委推薦與綠營共推宋國鼎選苗栗縣長
  • Line

A A A
2022-04-14 09:32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表示,若黨部有需要,他願意選苗栗縣長。翻攝宋國鼎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13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的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苗栗縣長選舉,是否考慮與其他政黨合作?邱顯智表示,民進黨在苗栗從沒贏過,如果願意整合,可讓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出戰。

對於邱顯智的提議,一同接受訪問的宋國鼎表示,時力的政黨勢力看似萎縮,但新竹、苗栗一直是時力積極扎根的地方,且苗栗過去給大家的印象是泛藍鐵板,確實有人勸進他參選苗栗縣長,若必須要有人站出來扛下責任,他願意耕耘。

宋國鼎說,目前已爭取黨內機制,雖然可能沒有其他人選,但黨內的程序還是要走完。時力過去有很多紛擾,例如放話文化、黨內程序瑕疵等,他也會努力爭取。

黃光芹也問邱顯智有沒有意願參選新竹市長?邱顯智說,以客觀角度來看,要等到局勢比較明朗,才會做綜合性判斷。黃光芹追問,倘若要選新竹市長,是否會辭去立委?邱顯智表示自己會辭,但利害上的考量不是他所側重的,而是人民期待他扮演何種角色,及新竹市民需要什麼樣的市府團隊,時力在新竹市有3位議員,相信外界能感受到時力對新竹的誠意。

至於何時才會宣布參選新竹市長,邱顯智說,考量到各黨在新竹市長的人選還有變數,時力也有整體考量,要待中央提名小組評估,等局勢明朗才能有定論。

根據時力不分區立委的排序,如果邱顯智辭職去選新竹市長,將由前立委黃國昌遞補空缺。邱顯智說,這必須考量他要不要參選,而不是黃國昌要不要接,但如果他去選舉,黃國昌依照不分區排序,確實會遞補,這一切還是要尊重黃國昌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