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國軍 李棟樑慰問陸戰隊遺眷及高雄氣爆勇士
  • Line

A A A
2022-04-13 11:40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慰問陸戰隊遺眷李慧君。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2020年7月3日,海軍陸戰隊99旅在左營海灘,在漢光演習演練搭乘膠舟突擊登陸,不幸發生翻艇意外,導致陳志榮士官長等三人因公殉職,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12日)特別前往高雄海軍陸戰隊慰問因公殉職的陸戰隊故陳志榮士官長遺孀李慧君,關心她工作情形及生活近況,致贈慰問金表達關懷。

李棟樑特別慰問參與高雄氣爆的陸戰勇士。軍聞社

另外,發生在2014年的「高雄氣爆事故」,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第一時間趕抵現場的陸戰隊官兵,目前仍有20多位資深士官在陸戰隊服務,李棟樑也特別慰問他們,感念他們當年奮不顧身的在災害現場投入搶救,才能減少傷亡,也特別致贈慰金,向這群救難勇士們致意。

李慧君特別以李棟樑在2020年因先生為國殉職後慰問的照片,製作信封,並寫一封感謝李棟樑的信,向李棟樑表達感謝。軍友社提供

陳志榮士官長遺孀李慧君也特別寫了一封信給李棟樑說:「謝謝您8年來的付出,辛苦了,謝謝軍友社在得知意外消息的第一時間,就給予我們關懷與協助,千言萬語道不盡對您的感謝!」李慧君對於陸戰隊對她的照顧,也特別說出「還好先生當初選擇在陸戰隊服務,也才能讓她們母女在能獲得很好的照顧!」

李棟樑在慰問海軍艦隊指揮部及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時指出,近年中共軍機、軍艦擾台頻繁,海軍官兵長時間出海偵巡,守護國家安全尤為辛苦;而陸戰隊官兵們更總是在國家有災難時,不怕苦、不怕死的挺身而出,高雄氣爆時英勇的救災身影更是深深刻在他腦海中。雖然他即將卸任,但將繼續與弟兄姐妹們站在同一陣線,為守護這塊土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