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總質詢結束 蘇貞昌:過程高潮迭起
  • Line

A A A
2022-04-13 09:36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6)昨天在立法院總質詢結束後,與民進黨立委揮手致謝。中央社

(中央社)立法院第10屆第5會期施政總質詢昨(12日)結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立法院這會期的總質詢可說是高潮迭起,從一開始的激烈交鋒,到後來的以禮相待,他從中學習很多也會檢討,在國家進步上,行政院一定和立法院來推動、努力,希望國家、台灣更好。

蘇貞昌指出,這一個會期的總質詢,可以說是高潮迭起,從一開始詢答,雙方可能比較急,可能會有各方面的激烈交鋒,但經過磨合,最後大家以禮相待,都非常地理性,並且非常的反映民意,從各個方面給行政院更多、更清楚。他要感謝各位立委的指教、鞭策、督促,這個會期有相當多重要法案,立法院工作負擔也相當辛苦,他要特別表示敬佩、肯定及感謝。

蘇貞昌表示,從詢答的過程中,可以看到越能夠以禮相待,彼此越能夠聽得清楚,能夠更進入具體的政策討論,應該是更加能夠福國利民,也更有益於立法院的運作,他從中學習很多,很多方面也要深刻檢討、更加進步,謝謝指教。

蘇貞昌也特別感謝執政黨黨團,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領導下,進退等各方面都給政府很多支持幫忙,使國家政策能夠順利推動,尤其很多立委能夠體諒行政方面的負擔沉重,用書面質詢或減少質詢時間改為書面,其實用書面質詢反而不受時間限制,給政府指教更多,他們會非常重視立委的書面或口頭質詢、指教鞭策,會非常嚴謹地逐一答覆。

蘇貞昌最後提到,會期寶貴、時間非常重要,行政院提出很多的法案都在立法院,還請多多支持,希望能順利通過,以應國家需要,祝福各位立委工作順利,在國家進步上,行政院一定會和立法院來推動、努力,希望台灣更好、國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