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成軍 跨黨派立委合作拚外交
  • Line

A A A
2022-04-12 14:56

由跨黨派立委組成的「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今天正式成立。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2日)號召跨黨派立委成立「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邀請江啟臣擔任副會長。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未來可與國際智庫或NGO交流,院方也會在軟硬體上全力幫忙。

「國會外交戰略共識會」其他成員還包括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等。未來除了定期會面,還會不定時舉辦研討會、國民外交活動、外國訪團交流,並產出回顧及成果文件。

何志偉表示,國際社會情勢詭譎多變,需要一個務實、可預測的平台,讓朝野立委進行討論、協商,未來不論是哪一黨執政,代表中華民國出去的時候,大家都是一體的。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前來參加,致詞時指出,威權體制擴張侵略,對民主政治造成很大威脅,台灣不能置身事外,共識會的成立,讓台灣與其他國家間多了一個對口。

林志嘉表示,該會成立後,可以與國外對口,可以找美國或國際智庫發表戰略看法,也可與哈佛大學、美國傳統基金會、各國際戰略智庫、NGO團體聯絡,立法院願意用硬體或軟體全力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