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可望提名李鴻鈞任監院副院長 李:沒接到正式通知
  • Line

A A A
2022-04-12 11:31

外傳李鴻鈞可望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但他表示沒有接到通知。翻攝李鴻鈞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傳總統蔡英文近日將提名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今(12日)表示,人事定案才會對外宣布,在此之前無須過度臆測。李鴻鈞表示目前沒有收到正式通知。

前年6月,蔡英文擬提名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消息傳出後引發民進黨極大反彈,國民黨也祭出黨紀,黃健庭最後退出,監察院副院長懸缺至今。去年8月傳出李鴻鈞可能獲得提名,但總統府回應是沒有討論。

據悉,總統近期曾諮詢政壇重量級人士,其中針對監察院副院長可望提名李鴻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上午表示,政府相關人事若有定案,即會對外公布,在此之前,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李鴻鈞曾連任5屆立委,因留學日本等背景,在立委任內曾為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副會長,是台日之間重要的聯繫與對話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