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桃園市長民調真的很弱? 柯志恩:用詞不夠精準
  • Line

A A A
2022-04-11 18:11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桃園市一定會選出最強候選人。 翻攝「POP Radio」 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投入桃園市長初選,引爆空降與本土之爭。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11日)表示,羅智強民調不是最弱的,但也不是第一,還強調桃園最終會透過民調選出最強候選人,但不見得是一般初選形式,也絕不會「幫主席選一個他心目中要的!」

針對國民黨桃園市長選舉,柯志恩今天在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中表示,黨中央一開始就說要以徵召方式決定候選人,若是因為一些紛亂就更改遊戲規則,其他縣市可能產生連鎖效應,不過即便是徵召,也會讓所有人心服口服,「我們要選出最強的候選人,而不是幫主席選一個他心目中要的!」

柯志恩提到,國民黨智庫3月進行2800份的民調,排名第一的是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居次,再來才是羅智強,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羅智強民調很弱,柯志恩說「他措辭不是太精準。」

由於魯明哲已表態不選市長,但柯志恩認為,很多人不願意投入初選,是因為「主動」參選和「被動」徵召是不一樣的,徵召是黨中央有需要, 若民調及趨勢都顯示他是支持度最高的人選,黨中央會協助排除困難並進行協調。

對於羅智強,柯志恩表示,國民黨希望透過他的議題製造與聲量炒熱南部選情,尤其是高雄市,但羅智強有自己的考量,她予以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