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首都旗手!民進黨老將張茂楠、顏聖冠 競選北市黨部主委
  • Line

A A A
2022-04-11 17:15

顏聖冠捲土重來,今天宣布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翻攝顏聖冠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兩年一度的黨職改選將於5月展開,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已表態不再競選連任,今(11日)包括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前議員顏聖冠都表態參選,誓言替民進黨打贏年底台北市長選戰。

顏聖冠今天在臉書宣布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她說自己過去在市議員選舉中,曾是「被輔選」的對象,如今想轉換角色來輔選別人,幫民進黨打贏首都之戰,還要發揮團體戰的整合能力,協助所有市議員提名人當選。

顏聖冠去年就領表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由於黨中央有意栽培吳怡農,顏聖冠為了「顧全大局」宣布退選,這次捲土重來,希望以過去累積經驗,結合年輕世代力量,替民進黨在台北市開創新局。

除了顏聖冠,英系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今天也宣布參選。他受訪時說,這個決定讓他陷入天人交戰,最後決定不競選連任,將棒子交給女兒張文潔,自己挑戰黨部主委。張茂楠說,她告訴女兒,民進黨台北市長暌違24年,他希望再次奪回市長寶座。

媒體詢問英系及其他派系是否支持?張茂楠回應,民進黨是派系共治,他過去16年議員生涯廣結善緣,英系全力支持,他也必須爭取正國會、新潮流、綠色友誼連線等支持。面對顏聖冠的競爭,張茂楠表示,只要是良性競爭,他都不排斥,黨員會選出合適人選,帶領北市黨部打贏年底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