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參加國際海洋大會 環保署長張子敬獲任特使
  • Line

A A A
2022-04-11 14:52

環保署長張子敬將出席友邦帛琉主辦的「我們的海洋大會」。翻攝OOC官網

(菱傳媒/綜合報導)外交部今(11日)指出,帛琉總統邀請我國參加「我們的海洋大會」(OOC),蔡已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席,這也是台灣首次以官方身份出席該項會議。

由帛琉主辦、美國協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Our Ocean Conference, OOC)大會,預計有上百國及重要國際組織代表參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重視兩國邦誼,特別邀請台灣參加。

外交部表示,台灣代表團除了環保署長張子敬,還有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蔡清標、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項恬毅等人,海巡署、漁業署也會派人參加。

外交部指出,相關部會針對6大行動領域,提出14項承諾,並獲大會正式核錄,包含:提升我國參與層級、參與主議程、提交我國承諾事項、參與青年峰會、國合會申辦周邊會議及我國推動海洋生態永續成果展等。

另外,宏碁集團向大會提出「運用海廢再生材料並減少原生塑料使用」承諾;新光合成纖維公司贊助由帛琉海廢料製成的大會官方服飾;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也在大會期間派遣醫師,協助帛琉各項醫療衛生工作。本屆大會台灣將以公私部門協力方式,共同為國際海洋生態永續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