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轉型衝擊深藍選情 蔣萬安:與黨持續溝通
  • Line

A A A
2022-04-11 14:08

蔣萬安今天再次回應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問題。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讓深藍支持者跳腳。他今(11日)受訪時強調,拋出此議題主要是不希望任何政黨操作意識形態,持續製造社會對立及仇恨,至於是否會影響選情,他與黨部持續都有溝通,很多議題要充分討論。

文化部在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旁新增陳列獨裁事蹟,功過並陳,蔣萬安日前被問到這是否有針對性時,他表示,兩位蔣總統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的歷史軌跡上,有不可磨滅的貢獻,應用更高視野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建議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媒體人黃暐瀚透露,這個議題並不是蔣萬安突發奇想,而是與幕僚討論後才成形,本來打算228當天說出來,礙於烏俄戰爭才延後到現在,但深藍人士已氣到發抖。

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議題是否有意搶淺綠的選票?蔣萬安表示,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的貢獻不容抹滅,提出這個議題主要是不希望任何政黨,藉由意識形態,持續操作社會對立及仇恨,希望大家能好好思考、理性溝通。此議題引發深藍跳腳,是否擔心影響選情?蔣萬安說,和黨部持續都有溝通,之後還有很多議題要充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