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新北黨部主委選戰上演派系火拼 湧言會何博文VS正國會余天
  • Line

A A A
2022-04-11 12:58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將上演爭取連任的何博文(左)與宣布參選的余天對決戰。翻攝兩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黨職選舉將於5月舉辦,黨代表與地方黨部主委今(11日)開始領表登記,正國會立委余天今宣布,將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由於爭取連任的湧言會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今早搶頭香領表登記,兩人將上演對決戲碼。

民進黨2年一度黨職選舉5月將登場,5月22日舉辦黨員投票,今日起至周五受理領表登記。湧言會要角、身兼新北市議員的新北市黨部現任主委何博文,一早就前往市黨部登記爭取連任。何博文說,過去兩年擔任主委期間,雖遇疫情襲擊,積極突圍,仍在新北市各區成立聯絡處,加強與地方互動。2021年遇到以國民黨為首所提出舉國關注的四大亂台公投,全力配合中央規劃,協助地方黨公職辦理公投說明,並四處助講,開出佳績。

何博文也強調,就任主委後,無時無刻不積極奔走,全力發展黨務,面對2022年底關鍵選戰,審慎樂觀,但沒有絲毫鬆懈的本錢,必須全力奮進輔選,爭取議員席次最大化,期許綠色執政榮光重現新北,懇請所有黨員同志,繼續支持他。

余天日前傳出,因女兒余苑綺罹癌讓他心力交瘁,考慮不再選立委了,但遭太太李亞萍痛斥不負責任,他的動向受到外界關注。今早他在臉書發表參選聲明,表示身為民進黨一員,有一份使命感,對於新北市也有深厚的感情,過去擔任新北市主委時,深耕基層也努力團結地方,2018年地方選舉的結果並不理想,他為選舉結果負起責任,辭去主委一職,後來經慰留,不負所托,2020在新北市贏得139萬總統票與9席立委。

余天認為,2022年的地方選舉,新北市是民進黨重要的一役,可能面對一個比2018年更艱鉅的環境,而選舉結果,也將牽動 2024年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我希望能有機會再次承擔主委的工作,扮演團結民進黨的角色,不負民進黨基層支持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