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營區!  國防部證實有74名官兵染疫隔離
  • Line

A A A
2022-04-11 11:40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證實迄今有74名官兵染疫隔離。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危機再起,北中南都有大規模傳染鏈,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11日)證實,目前共有74名國軍官兵確診,並在營內進行隔離中,而營區內的密切接觸者,也會依疾病管制局CDC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的隔離空間規範進行隔離。

至於目前正在執行的教育召集是否因疫情而暫停?柏鴻輝則強調,依照現行規定將從寬認定,若有疑似症狀者,檢附PCR檢驗佐證文件傳真至縣市後備指揮部,就可辦理免召。國防部對於召員在入營前,都會寄發通知強調必須要做那些快篩程序。但由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管制下並沒有停止教召,因此召員權益國防部都會注意,若有公立醫院開立的證明文件都可以辦理免召。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羅致政等18人擬具「妨害兵役治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多位立委關注國軍防疫問題。 由於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關切目前國軍疫苗施打率及確診人數。柏鴻輝表示,國軍第一劑施打率97.99%、第二劑96%、第三劑85%,目前官兵能自行在營外診所或醫院施打疫苗,但因爲第二劑與第三劑疫苗施需要三個月間隔,因此尚未達到第一、二劑的施打率,但會要求官兵儘快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