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提共軍犯台4種可能性 柏鴻輝:好的經驗會參考
  • Line

A A A
2022-04-11 10:00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針對美智庫提共軍犯台的4種可能性,他強調,好的經驗我們會參考。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國海軍近日在東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加大武嚇台灣的力道,而美國「海軍分析中心」也在近期,以2030北京不計任何代價,要武統台灣為前提,兵推中國犯台的4種可能場景;國防部長副部長柏鴻輝今(11日)強調,美國智庫所推的任何結論我們都是關注,好的經驗我們會參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會今審查羅致政等18人擬具的《妨害兵役治罪修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前柏鴻輝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了上述表示。根據美國海軍分析中心近期以兵推中國犯台,會出現4種可能場景,包括台灣人放棄抵抗、後國軍集結兵力對付已上岸部隊、台灣動員後備部隊為長期抗戰準備,以及美軍率盟友支援,我軍做好反擊準備。

柏鴻輝表示,美國智庫並不是今天才去推台海狀況,從過去到現在,尤其印太戰略是現在世界所關注,因此美國智庫所推的任何結論我們都是關注,但是我們很重要的就是,好的經驗會參考,國防部對於智庫評論所有的評論都只是參考。

對於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程序。柏鴻輝指出,對於美國國會提出的問題,尤其在軍事加速處理的流程,國防部表示歡迎,尤其是台海情況對於軍售的頭名、加快速度,都有助於印太和平和穩定,對此法案表示支持。

媒體詢問「中國加速發展核武,防止美國在台海有事介入?」柏鴻輝表示,中國大陸發展各種武力系統,包含核武戰略,窮兵黷武是全世界眾所皆知,至於他對核武發展都持續關注,但對地區和平穩定所造成影響,全世界都是關注的,國防部也關注發展做為任何時間的因應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