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夢碎! 王浩宇宣布退出選舉「即日起暫停所有競選活動」
  • Line

A A A
2022-04-08 17:59

王浩宇今(8日)下午宣布,因三民區應選席次少1席,為了黨內的團結,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翻攝王浩宇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被罷免成功的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去年底宣布轉戰高雄,上個月24日到民進黨高雄黨部正式登記參選三民區市議員黨內初選,他今(8日)下午在臉書宣布,因三民區應選席次少1席,為了黨內的團結,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旅外台人無法歸國,高雄市的人口日前跌破270萬,選委會即將宣布議員整體席次從62席降為61席,減少的這一席確定在三民區,因此三民區應選席次,將從8席減少為7席。
-
王浩宇說,參選時就曾清楚表明,決定在三民區參選,是為了幫民進黨爭取4+1的過半關鍵席次,「我是來開拓席次的,不希望造成台派夥伴的相殘」。

他透露,經昨晚最新民調評估,在席次減少過後,在民進黨高額提名下,無論他最後初選通過與否,都很可能造成黨內或友黨的夥伴無法當選,甚至造成國民黨席次增加、時代力量或民眾黨意外當選,已違背當初到高雄參選的目的。

王浩宇強調,雖然已經努力了那麼久,包含400小時的短講,也繳了無法拿回來的50萬初選保證金,「但為了黨內的團結,避免競爭造成國民黨得利,我在此宣布退出三民區的議員選舉,即日起暫停所有的競選活動,並全力支持通過初選的黨內同志與夥伴」。他也感謝大家這段時間支持,「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相關新聞:「在高雄充分感受到溫暖」 王浩宇賣股籌款完成三民區議員初選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