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烏克蘭民眾搶搭火車逃離慘遭俄軍砲轟 逾百人死傷
  • Line

A A A
2022-04-08 17:50

烏克蘭東部城市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8日遭到俄軍轟炸,大批準備逃離的民眾遭炸死。翻攝頓內茨克州長基里蘭科臉書/pavlokyrylenko.donoda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侵略戰火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延燒,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擠滿準備逃難民眾的火車站,周五(8日)遭到俄軍砲轟,造成逾30人死亡,另有超過100人受傷。

座落在頓內茨克(Donetsk)州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是烏克蘭最東端尚仍在運作的火車站之一,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表示,事發當時火車站正湧入數以千計的人潮,準備搭上火車撤離到其他較安全的地區。

基里蘭科指稱,俄羅斯發射「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飛彈襲擊火車站,而烏克蘭鐵路當局則表示,火車站遭到兩枚火箭砲擊中。

根據基里蘭科公布的照片顯示,事發後,火車站外有大量屍體以及散落一地的行李和隨身物品。救難人員只能暫時以白布和綠色防水布,將罹難者遺體集中擺放在地上。

消防員到場救援。翻攝頓內茨克州長基里蘭科臉書/pavlokyrylenko.donoda

俄軍上月25日宣布完成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第一階段主要任務,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周圍,接下來專注在「解放」烏克蘭東部。烏克蘭當局稍早已呼籲在東部的婦孺盡快撤離,但俄軍激烈的戰火阻礙平民疏散。

克拉莫托斯克被廣泛認為是烏克蘭東部的主要疏散路線之一。

另外在盧甘斯克(Lugansk),該州以北小鎮夏斯季耶(Schastia)撤離平民所使用的鐵路,已遭到俄羅斯砲擊毀損。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在臉書發文指出,「鐵路已被毀損,現在用火車疏散已成為問題。不過仍有數萬名民眾困在盧甘斯克各城鎮。」

但官員持續敦促平民盡可能離開。蓋戴說:「這不再是祕密。頓巴斯之戰將會在這場戰爭起決定性作用。我們已經經歷過的所有恐怖情況,都可能加倍。」他疾呼「離開!接下來的這幾天將會是最後機會。」

相關新聞:
克里姆林宮罕見坦承踢到鐵板 俄軍在烏克蘭遭受巨大損失
俄羅斯濫殺平民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停權 乾脆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