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聚餐家人確診!蔡英文即起居家隔離至14日 暫停公開行程
  • Line

A A A
2022-04-08 15:55

總統蔡英文官邸聚餐家人確診,居家隔離暫停所有行程至14日。總統府資料照片

(蘇聖怡/台北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4月4日與11位家人用餐,其中一人今就醫確診,蔡英文已進行快篩與PCR檢測,結果皆為陰性,依照防疫規定,自接觸日隔日起在官邸進行隔離至4月14日,接著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刻起暫停公開行程,相關會議改為線上進行。

蔡英文原訂下午視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因此緊急取消行程。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在清明連假與11名家人餐敘,其中一名家人今天感到不適就醫,確診資訊通報後,官邸及總統隨即進行清消;張惇涵指出,當天餐敘設有隔板,總統與確診者保有3公尺左右的距離,餐宴結束後,官邸也依照規定進行消毒。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接獲通報後,立即針對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親近幕僚,進行快篩,結果皆為陰性;蔡總統PCR檢測也為陰性。醫療團隊會持續掌握正副總統健康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表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6日參與蔡英文總統邀集之防疫策略會議,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應採行自我健康監測措施至本月16日。

羅秉成指出,依照指揮中心2021年5月1日所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自我健康監測」注意事項》規範,於自我健康監測期間若無出現任何症狀,仍可正常生活或上班,惟應避免參加大型活動。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目前身體健康,並無出現任何症狀,自即日起至本月16日將依照指揮中心所訂規範,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除正常上班外,亦將避免參加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