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蘇揆強調「重症清零、輕症控管」 紓困特別條擬延長1年
  • Line

A A A
2022-04-08 13:50

蘇貞昌今日重申「重症清零、輕症控管」原則,並呼籲長者及早打滿三劑疫苗。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連日確診病例不斷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防疫與經濟並行的「新台灣模式」,外界質疑到底是要清零還是共存?對此,蘇貞昌今日重申「重症清零、輕症控管」原則,並呼籲長者及早打滿三劑疫苗,提升覆蓋率。

蘇貞昌今出席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我國防疫是世界第一,現今的Omicron疫情就是傳播快、症狀輕,百分之99.7的人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為了有效防疫,大家還是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遵守規範。

蘇貞昌說,為了恢復正常生活,並讓民眾感受到的衝擊減小,政府還是會做合理的管制,之後輕輕慢慢地鬆開,同時也減少社會成本的付出。他也再次強調政府「重症清零,輕症控管」的政策,最重要是長者要及早打滿3劑疫苗,提升覆蓋率,才是對長者最好的保護。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問,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疫情到6月仍不會停,但目前紓困條例只到6月,是否會延長?蘇貞昌回應,因為還在疫情中,大概會往延長方向來走。

林奕華追問,若條例延長是否會追加預算?蘇貞昌說,目前往這方向(延長)走,會不會增加預算,「會整個盤(指盤點)」。

立法院去年5月底三讀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將特別預算總額提高至8400億元,並實施至今年6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