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轉型 蔣萬安建議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 Line

A A A
2022-04-08 13:18

蔣萬安建議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多次因蔣家後代身世遭對手攻擊,但他以兩蔣為榮,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今(8日)建議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由於需中央同意,他表示自己只是拋出想法讓大家討論,也考慮將此放進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裡。 

總統蔡英文今年228出席活動時曾表態會審慎推動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作,希望在任內解決這個問題,不要再留給下一任。文化部昨天起也在中正紀念堂一樓常設展廳增加新展設內容,不再只是頌揚蔣中正政績,而是透過文獻,客觀彰顯對抗獨裁者的歷史。

對於中正紀念堂轉型,蔣萬安卻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兩位蔣總統過去在保衛中華民國,推動台灣發展,有不可抹滅貢獻,未來應該用具嶄新的觀點看待中正紀念堂歷史定位,他建議將其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蔣萬安說,台灣現在所擁有的經濟成績、民主成果,絕非個人或單一家族創造,而是多個族群、世代共同努力,台灣建設紀念館是紀念他們對這片土地的貢獻,任何黨派、組織都不該用中正紀念堂議題來擴大社會仇恨與對立,應正視過去、放眼未來,才能迎接新的世代。

媒體詢問是否將台灣建設紀念館放入未來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內?蔣萬安覺得這是可行方向,不過由於中正紀念堂是文化部主管,台灣建設紀念館的主張也必須經中央同意,他提出想法讓大家討論、溝通。

相關新聞:幕後/中正紀念堂轉型!蔡英文盼任內完成 7日重開展廳「彰顯對抗獨裁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