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長裴洛西確診將延後訪台 蔡英文表達關切
  • Line

A A A
2022-04-08 11:15

裴洛西驚傳確診,訪台之旅將延期。翻攝裴洛西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月10日將訪台,未料昨傳出裴洛西新冠肺炎確診,其發言人也證實她正接受隔離治療,訪台之旅將延後。總統蔡英文今(8日)向裴洛西表達關切,祝福她早日康復。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海局勢備受關注,裴洛西本月10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決定取消訪韓行程轉往台灣,這也是美眾院議長暌違25年再次來訪。

82歲的裴洛西,1987年當選國會眾議員,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向來重視防疫的她,曾要求在眾議院議場內必須戴上口罩。不過裴洛西昨也傳出確診,她的幕僚也證實裴洛西收到新冠肺炎陽性檢測結果,強調裴洛西接種2劑疫苗加1劑加強針,目前沒有任何症狀,接下來會進行隔離治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裴洛西是台灣的堅定好友,總統蔡英文向裴洛西致上來自台灣的真摯關心,並祝福早日康復。外交部也表示,在得知裴洛西議長確診新冠肺炎後,已請台灣駐美代表處轉達誠摯的慰問,祝願裴洛西議長早日康復。

相關新聞:暌違25年 美眾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